X

喜报!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表导方向)学生在“2023上海戏剧嘉年华”获奖!

发布者:表演艺术中心主任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8

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由奉贤区文化和旅游局、奉贤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奉贤区南桥镇人民政府主办,南桥镇社区文体活动服务中心、南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奉贤区戏剧曲艺家协会、奉贤区南塘戏剧社承办的2023南上海民间戏剧(曲艺)嘉年华在上海奉贤举办。

表演学院2022级戏剧影视表演1班的周宇、于潇贺、刘宸辰、周子宸、吴烨锦、高颖佳、陈奂同学荣获2023“一路向南 这里有戏”第六届上海戏剧嘉年华优秀表演奖!

图1  上海戏剧嘉年华获奖证书

参赛作品《疯狂那一夜》(指导教师 陈峰 孔雍)讲述了文化公司老板陈小理是时代下的典型人物,当空姐妻子王莉娜不在家时,为了满足内心欲望而做出违反道德行为。今天如往常一样王莉娜飞往法国,陈小理内心欲望作祟约好情人来到家中,没想到发生种种意外,小舅子的突然来访,妻子闺蜜的意外到来,发小的误会以及妻子的试探等等,在一场闹剧之中陈小理清醒过来,最终抵挡住内心诱惑遵循了内心道德底线向妻子坦白发出时代感叹。

图2  《疯狂那一夜》演出剧照

话剧《疯狂那一夜》关注现代人内心欲望与道德的双重对立,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戏剧艺术的真诚热爱,对所处世界的独到见解,对时代精神的不懈追求。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戏剧嘉年华,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丰富了实践阅历,更好的感受了舞台,通过此作品也使自己成长颇多!这也是学院所期望的那样,学生通过自己的探索,创造出一部好作品,再将好的作品回馈于大众!

此次获奖亦是学院注重实践性的教学,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艺术实践机会和项目合作,真正做到推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国际化发展战略,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阶段性成果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