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演艺新空间专业群星空计划“拔尖人才”培养《创意表演实践》工作坊于学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表演艺术中心主任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19

2024313日至15日,为期三天的演艺新空间专业群星空计划拔尖人才培养《创意表演实践》音乐剧创作工作坊在我校B203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创意表演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表演能力,运用身体作为工具,创作充满生命力的音乐戏剧表演,为学生们未来的专业学习、舞台表演以及艺术道路开拓思维,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与本次工作坊活动的专家有乐然音乐剧中心邀请的音乐剧导演、节目制作人、莎士比亚剧院资深编舞Lesley Hutchison、音乐剧制作人、皮特洛奇里节日剧院制作人Deborah Dickinson、西区音乐剧演员、台北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编舞Kristin Wong、西区音乐剧演员、影视剧演员Christian Edwards以及Amelia Donkor


随着三天的工作坊不断展开,学生们不仅在轻松氛围中进行了一系列节奏活动,锻炼了身体协调与反应能力。专业老师们指导学生感知身体、空间与音乐的联系,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与信任感。学生们通过不断进阶的训练提升了语言表达和声音掌控力,并学习了肢体语言在表演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展现出角色的魅力。其中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现场五位外国优秀艺术家不同的视角,体会到了开发、感知身体来辅助表演与创作的重要性,收获颇丰!

图1  星空计划同学与老师进行音乐活动

图2  星空计划同学与老师进行节奏活动

在活动的提问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与老师共同探讨儿童音乐剧与现代音乐剧的区别等问题。五位老师耐心解答,给予学生们宝贵的建议和指导,老师们指出,艺术没有对与错,不要一味的去模仿,对于艺术创作要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懂得在学习与练习中去创新、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风格与肢体表达,使学生们对表演艺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图3  同学们与老师探讨音乐剧

此次《创意表演实践》工作坊的成功举办,不仅是表演学院与乐然音乐剧中心一次紧密的合作,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更为他们未来的艺术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在星空计划的持续培养下,优秀的表演新星层出不穷,这些表演人才将在未来的艺术道路上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我们期待更多的创意表演实践活动在未来能够继续举办,为更多学生提供学习和成长的机会,推动表演学院艺术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