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祝贺丨我校舞蹈表演专业《一条大河》演出成功

发布者:表演艺术中心主任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10

我校表演学院精心打造的原创舞蹈诗剧《一条大河》,于4月14日在第39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舞蹈板块类节目中成功上演,并在我校海艺剧场圆满落幕。上海市文联以及上海各高校领导出席观看了此次演出。


以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守正创新为创作核心,以“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使命。《一条大河》从新时代中国南水北调精神中捕捉灵感,舞剧用中国舞蹈作为主体风格、融入国际标准舞动作元素,强调深度贯通中西文化大融合。

图片

图片


为了深入了解南水北调背后的故事,《一条大河》创作团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两年的时间里,多次组织以“在南阳市淅川县考察南水北调工程”为主题的学习体验采风之旅。这不仅为舞蹈诗确定了艺术定位与创作脉络,还为创作团队提供了更丰富的舞蹈素材,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与决心,为《一条大河》的成功呈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在主创团队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这部作品终于从雏形蜕变为成熟之作。新生代舞蹈人们不负众望,他们每天课后都坚持数小时的训练和编排,这种坚持已成为他们生活的常态。他们以“再来一次、再练一次”的精神,挥洒着每一滴汗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水北调工程所蕴含的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今,我们置身于南水北调这一伟大工程的背后,铭记着前人的奋斗,也身体力行的继承着这股振奋人心的力量。每个舞步都在向前奋进,传递着团结的力量;每次排练都是一块砖,努力砌成了最坚实的堤坝;每位舞者都是一滴水,终将奔涌不息聚集成汹涌澎湃的大河。

图片


我校将继续推动文化繁荣,积极促进文化艺术的创新性发展,以凸显新时代文艺的思想性和融合性,彰显社会主义文艺多元一体、和谐融通的境界。在新时代征程中,我们将继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