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上海市市级精品课程《影视视效预览》、《数字合成技术》登录智慧树平台

发布者:zhang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41

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在近两年将产教融合内涵升级,课程建设是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之一,课程建设是构成教学计划的基本单元,是形成专业培养规格的基本构件,是实现专业培养目标的基本保证。专业在已有一门市级精品课程的基础之上,对标新要求、新标准、新要素,积极筹备,推进市级精品课程建设。遴选了《影视视效预览》、《数字合成技术》两门课程来进行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经过两门课程教学团队的配合,完成了课标修订,课件制作,课程录制。

《影视视效预览》

1.课程介绍

如今,电影制作中的可视化不再局限于前期使用,可以包揽推销预览、视效预览、虚拟采景、技术预览、特技预览和后期预览多种形式。可视化技术在电影制作中全方位渗透,能够帮助创作者最大程度释放创作过程中的创意与灵感。

2.教师团队

褚亮·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课程负责人 副教授

BillyTai · The Third Floor 团队教师行业专家

陆地·Double Negative 团队教师教授

陈鲮·亭东影业团队教师 资深制片人

孙鹏·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团队教师 副教授

卜华薇·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团队教师 助教

3.选课链接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1000065729#teachTeam

《数字合成技术》

1.课程介绍

《数字合成与视觉特效》是一门技术与艺术紧密结合的综合性学科,也是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同电影剪辑一样,数字合成技术同样享有“化腐朽为神奇”的美誉。目前,99%的好莱坞获奖电影都由Nuke软件制作。对于梦想进入影视特效领域的初学者来说,学习Nuke都是非常有必要的。本课程不仅是团队多年实战项目经验的总结,也是多年教学一线经验的分享,课程内容更加新颖并贴近行业前线。

本课程以影视特效合成制作岗位的职业能力需求出发,以培养素质全面、重在应用、擅长实务的技能人才为教学目标,重视职业教育教学过程的实践性,以培养数字影视后期行业的技术型和技能型人才为教学目标。

2.教师团队

顾春华·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课程负责人 讲师

于杰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团队教师 助教

姜安琪·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团队教师 助教

胡家祺·盟图(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教师
资深合成师



许瑞·企业导师团队教师
资深灯光合成师

3.选课链接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1000065728#teachTeam


与第三楼联合建设精品课程在智慧树平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