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博纳影业董事陈永雄到访

发布者:zhang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1

2015629日上午9时许,博纳国际影业集团董事暨COO首席运营官、香港发行公司创始人、CEO首席执行官陈永雄来到学院海艺剧场进行了题为《电影发行的A—Z》的讲座。

陈永雄是博纳国际影业集团的集团运营总监,具备20年电视频道策划、节目编排推广、采购、电影销售发行和新媒体的经验。历任:寰亚综艺集团发行与销售总经、电讯盈科集团内容策略和特殊项目副总裁、亚洲电视节目总监等职务。

陈永雄近年成功出售最多中文电影重拍版权,包括最具代表的《无间道》(由美国华纳兄弟影业投资出品,著名导演马丁·斯克塞斯执导);《大事件》,(由美国派拉蒙影业和GoldCircleFilms投资出品,著名导演乔·舒马赫执导)、《伤城》(由华纳兄弟影业投资出品,著名导演威廉·莫纳汉执导);《放逐》(由DavisFilmsPCHFilms投资,塞缪尔·迪达、莫里·海瑟尔担纲制片人。)

在讲座开始时,陈永雄先生首先以“坦白从宽:我已经没干发行很久了!”这一句幽默的话语作为开场。从而开始讲述电影发行的幕后故事。他回顾了电影发行的历史演变过程,用“卖菜”来给同学们生动得比喻了电影发行的工作,随后讲述了有关于电影发行许可证的取得以及作用。现场陈永雄先生还例举了他经手发行的一部电影《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来给同学们说明电影发行的各项流程以及分享了即将于七月三日上映院线的电影《我是路人甲》的电影营销策略等。深度剖析了有关于电影发行的一系列知识,为同学们上了生动而又精彩的一堂课,而对于同学与老师的提问,陈永雄先生也耐心的一一给予回答。讲座结束时,学院是科圣副院长为陈永雄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认识到了一部电影幕后发行的工作流程和运作原理。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