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德国闪电电影节

发布者:信息检查1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0

20121119-21日,受学院院长的盛情邀请,德国闪电电影节来到学院举办系列短片展映及学术讲座活动,引起了全院师生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德国闪电电影节是中德艺术交流的长期项目,致力于向双方观众介绍中德当代实验影像艺术的最新作品。近年来,闪电电影节在北京、重庆、广州、上海、南京等地的高校和艺术馆进行了多次巡回展映,所到之处广受好评,此次上海巡展是闪电电影节与学院的首度合作。

在为期三天的放映活动中,闪电电影节创始人KarstenWeber MartinaStache放映了25部德国2012年最新获奖的实验短片,涵盖了纪录、实验、动画等多种类型,其崭新的思维方式和精良的制作水准让学院师生大开眼界。展映现场,来自塞尔维亚的实验音乐家IgorMalesevic和电影制作人SlavkoVukanovic进行了即兴器乐表演,令人耳目一新。

展映活动外,KarstenWeber还以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与学院师生探讨了德国实验电影的历史发展及现状、传统胶片电影的魅力及实验电影的制作理念以及在数字新媒体冲击下如何保持和创新传统胶片工艺与美学等学术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