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美国纽约电影学院的Matthew Kohnenh教授来访

发布者:信息检查1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0

2015615日,在学院B203教室,由来自美国纽约电影学院的MatthewKohnenh教授为编导专业大一大二的学生开展了此次讲座。

MatthewKohnenh教授首先用了一句简单的中文“你好”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在同学们的掌声下教授开始讲述对于他电影制作的理解与心得。

教授先放映了一个由他执导的短片(译名:葬礼客人),这部电影在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映,影片围绕一个孤独的年轻女子假装成死者疏远多年的妹妹,前来参加死者的葬礼而展开。教授以他亲身执导影片的经历为我们阐述了如何去做好一部电影,从影片的色调、演员的服装等就需要开始做非常细致的准备工作。在讲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导演时,教授这样回答:做电影不是要了解每一个镜头该怎么样拍,而是要了解你拍摄电影的目的。演讲到了三分之二阶段,开始了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向这位远道而来的教授提出了自己所困惑的问题,教授也一一给予了解答,

本次讲座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到作为一名导演会遇到怎样的困难,如何去克服,为其将来从事影视制作领域的工作夯实基础。最后教授拿出了精心准备的礼品并向同学们提问,在几轮惊心动魄的抢答及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