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影视科创学院|学院与爱图仕联合实训室共创“光影实验室进校园” 影视灯光工作坊

发布者:影视制作中心主任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影视科创学院—高水平专业群以“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为内核,主动适应“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经济形态与数字化发展需求,精准对接产业链需求,畅通人才链匹配产业链,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适应性,培养适应新时代的高素质人才。产教融合为特色,校企携手共建工作室的物理空间、数字资源的“两空间”,积极达成企业情境、项目、师资的“三融入”。通过引企入教,校企共建一体化实训室、“双师”工作坊等形态的工作坊物理空间,使教学环境从模拟场景向真实场景演变,实现情境融入;教学团队由“学院为主→校企协同→企校协作→企业为主”随项目属性步步演进,企业师资渐次融入教学,师生关系由“教师—学生”向“双师—学生”“师徒”关系转变,形成校企协同育人的课堂新形态。

20233月学院与爱图仕联合创办联合实训室,在实训室成立后,爱图仕提供了一系列灯光器材, 2023.10.31-11.1,基于联合实训室举办了“光影实验室进校园-影视灯光器材与技术的应用”工作坊,为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学生们打开了灯光艺术的新视角。

1  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学生在影棚内学习


本次工作坊主讲人是来自行业内的一线摄影师肖溥伦,培训内容主要涵盖了影视灯光器材与技术的应用、灯光设计与创意,以及sidus link功能的介绍及应用演示。学生们通过这次与爱图仕的深度合作,不仅获得了一线的行业经验,更在创作拍摄中结合爱图仕器材进行了实际应用。

2  行业导师肖溥伦


肖溥伦老师以其丰富的从业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为学生们呈现了灯光在影视制作中的不可或缺的地位。他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影视灯光器材的使用技巧和创新应用,激发了学生们对灯光设计的浓厚兴趣。

  

3  实践教学


4  肖老师在实景片场为学生讲授灯光实操课程


5  肖老师在实景片场为学生讲授灯光实操课程


6  学生在工作坊课程中进行实操


7  学生在工作坊课程中进行实操


在为期两天的工作坊学习的过程中,学生们得到了充分的理论与实操经验知识。通过肖溥伦老师的指导,他们亲手操作爱图仕的灯光器材,实地体验不同场景下的灯光效果,探讨如何运用灯光创造出独特的影片视觉语言。

8  工作坊合影


特别是在sidus link功能介绍及应用演示环节,学生们对这一先进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肖溥伦老师生动地演示了sidus link在影片拍摄中的实际应用,为学生们开启了智能灯光控制的新篇章,为未来的电影创作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影视科创学院不断拓展产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为学生提供更多接触行业,参与真实项目实践机会,培养更多具备实际操作技能和创新思维的影视制作人才。联合实训室的成立也为学生们的未来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