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影视科创学院|师生团队参与青年影展交流放映 探寻影片创作无限可能

发布者:影视制作中心主任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1119日,由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主办,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与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多所院校协办的青年影展交流放映活动“汇创青春——青年影展”活动在上海大宁久光中心电影院展开。

1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多位青年主创和指导老师,带着在平遥电影节展映的多部作品来到活动现场,我院各专业同学们积极报名,在现场踊跃发言,活动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2  我院学生前往展映影厅


活动现场,同学们沉浸在一部部充满创意和激情的作品中,现场展出的《毕业短片》《淙淙》《跳水》《月光破碎的夜晚》《乔迁之喜》五部短片在思想深度和情感表达上都颇具魅力,带着鲜明的个人创作特色,展现了青年电影人在视听语言与情感表达上的独到见解和创意。

3  现场各位主创及带队老师


放映结束后,多部短片主创导演与带队老师登台,与同学们分享创作心得,我校学生踊跃发言,与各位主创探讨影片画面技巧手法和情节创作的经验,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各位主创耐心细致的回答为在座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实用的拍摄实践干货、提供了更多元的表达方式,同学们开拓眼界的同时,也认知到了探索电影创作的无限可能。

4  我院同学积极发言


5  短片主创交流探讨


本次青年影展交流放映活动,为我院影视科创学院同学们的课外学习注入了新的体验,期待着同学们未来也会有更多精彩的原创影片涌现。

6  我院学生现场合影


影视科创学院积极为同学们提供丰富优质创作平台,不断更新创作条件,以满足学生们日益增长的创作需求。在未来,我院将继续坚持以教育事业为核心,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持续组织开展各类影展放映活动,开拓学生的眼界,增加同学们实践探索和学习的机会,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注重培养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培养行业优秀的青年影视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