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影视科创学院|实践教学活动—观影《热搜》:杜绝网络暴力

发布者:影视制作中心主任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20231130日,由周冬雨主演的《热搜》在全国首映,影视科创学院组织学生进行观影实践教学活动。师生团队在观影后,围绕“杜绝网络暴力”为主题的讨论,深入分析该片所反映的社会现象,以及电影制作中的表现手法。

此次活动着重借助电影作为媒介,引导学生思考电影制作中的艺术手法、叙事结构,以及如何通过影片传递社会议题。通过深度讨论,学生们将理论知识与实际观影经验相结合,提高了对电影制作过程的理解。在活动中,学生们从创作者的视角出发,分析了电影中的叙事手法、人物塑造以及镜头运用。这种角度的讨论拓宽了学生们对电影艺术的认知,同时也启发了他们在未来的影片制作中更深刻的思考。通过观影实践,学生们意识到电影作为一种表达社会现象的媒体,具有引导思考和社会关怀的潜力。这样的活动不仅是电影教学的一部分,更是对社会问题关注的积极表达。

影视科创学院将持续组织各类围绕影视教学的实践活动,通过实训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不断进行优质的原创作品创作。

图1  影视编导专业学生观影活动


图2  影视编导专业学生观影活动


图3  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学生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