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师生团队在上海市文化影视科技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影视制作中心主任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2

喜讯!在第一届上海市文化影视科技职业技能大赛中,我校影视科创学院—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学生成功摘得唯一特等奖!

202312月,举办的第一届上海市文化影视科技职业技能大赛中,我校影视科创学院——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师生喜获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图1  上海市文化影视科技职业技能大赛学生赛道获奖名单


图2  上海市文化影视科技职业技能大赛教师赛道获奖名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 重要思想,落实《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 在上海全面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时代背景下,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支持与指导下,上海市电影电视技术学会联合学会多家理事单位共 同举办上海市文化影视科技职业技能大赛。

上海市文化影视科技职业技能大赛主要面向影视行业一线工程技术人员和高校影视科技相关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共分为“职业赛道”“教师赛道”“学生赛道”三个赛道。

在“学生赛道”中,我校学生与上海市同类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齐聚一堂,共同参赛,凭借卓越的实力和创新精神,我校摄影摄像技术专业第一的徐豪同学成功摘得唯一的特等奖!同时,我校摄影摄像技术专业优秀学生马钰璇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了优越的成绩。两位同学通过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与对专业的热爱,在苏锴老师的指导下,代表我校参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此次比赛取得的成绩,也是对我校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在专业教学培养上一次教学成果检验,展现了学生们的在专业层面的实践能力。

图3  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同学徐豪(获特等奖)


图4  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同学马钰璇(获优胜奖)


此外,在本次大赛的“教师赛道”中,我校摄影摄像技术专业裴震老师同样斩获佳绩,为我校增光添彩。

摄影摄像技术技术专业开设中高贯通,三年专科,以及与上海政法学院五年制高本贯通三个层级培养模式。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摄影摄像技术专业为上海市高水平专业群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对标产业需求和国际标准,秉承“创意表现与技术实现,艺术视野与产业思维”兼具的“内容创作·影像制作·传播运作”的专业。这次大赛获奖不仅是对我院摄影摄像专业教学水平的认可,更是对学生们辛勤努力的最好回馈。通过赛训结合方式,扎实提升师生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