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影视编导专业|教师、青年导演杜曼受邀参加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香港展映

发布者:影视制作中心主任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影视科创学院编导专业教师杜曼·布尔列斯汗的影视作品《收获月影的季节》作为金鸡奖推优作品于香港展映。影视科创学院深入贯彻《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着力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注重原创平台创设、搭建师生艺术实践展示平台,乘中国金鸡电影奖、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影视创制之风,助力师生创作紧贴产业行业发展,提升专业能力,明确成长路径。学院通过制定有效的人才培养与开发计划,合理地挖掘、开发培养学院战略人才队伍,建立学院的教师梯队,鼓励教师原创实践,

一部优秀作品的诞生离不开其生根发芽的土壤环境,这就是学院始终秉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构建在新时代“大思政”背景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的育人机制。2024312日下午,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厦门市电影局、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厦门电影节有限公司承办的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香港展映在香港九龙塘节日大影院(Festival Grand Cinema)举行。内地、香港电影机构代表,影评人及各艺术院校学生纷至现场。

1  编导教师杜曼·布尔列斯汗在交流现场


本次活动从历届金鸡短片季十优作品中选出《收获月影的季节》等五部进行展映。其中来自影视科创学院编导专业教师杜曼·布尔列斯汗亲临现场,与观众进行映后交流,分享创作作品《收获月影的季节》。身为教师与导演的杜曼·布尔列斯汗表示,本片灵感与自己的童年经历息息相关,讲述了在家乡拍摄时的心得感受,影视作品收获月影的季节也是学院教师优秀作品之一。

2  推优导演在活动现场分享创作经历


3  金鸡短片季香港展映活动现场留影


通过此类活动,学院希望能够激发教师与学生的创新思维,扩展教师社会行业资源,为未来的影视行业输送更多有才华的学生,有创意的专业人才。同时,此类活动也为业内外人士提供了共享知识、交流经验的机会,共同推动影视创作的发展和进步。

学院的校训是:“厚德、博艺、创新、和谐”。这些点点滴滴都映射出,学院始终在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方法,以课程思政为教育核心支撑,以校园教育、产教融合、艺术创作等实践活动为载体的立体有机育人机制,努力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鼓励引导广大师生取得更加丰硕的育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