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专业学生参与澎湃新闻“初心之路”大巴巡游拍摄 视频画面被央视《新闻联播》采用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C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72

学院秉承“厚德博艺创新和谐”的校训,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目标,在建党百年之际,积极参与由澎湃新闻主办的“建党百年初心之路”全媒体大巴巡展活动,通过真实项目体验红色文化,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作为德育教育主渠道的功能。

该活动以全媒体的方式带领专业学生再现上海的红色初心,通过全景和特写来记录澎湃新闻全媒体大巴车的巡游全程,学生拍摄镜头被《新闻联播》采用。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看着车队驶过东方明珠、金茂大厦,‘建党百年初心之路’八个大字与身后蔚为大观的景色交相呼应,我心中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在上海红色文化基因与资源支持下,专业带领同学走进党的诞生地,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与红色氛围的熏陶中,提升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践行“立德树人”的实践,重温上海历史的沧桑变迁和蓬勃发展的同时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心、敬畏心、求知心,增强传承革命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专业教育与德育教育融会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