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带你一同走进“汇创”的台前幕后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C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81

第三届“汇创青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三载韶华,活力呈现,本届“汇创青春”将再续前两届“孵化创意梦想,搭建创业平台”的活动宗旨,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与成果,搭建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的桥梁,为广大市民带来集戏剧舞蹈、服装走秀、艺术设计等多元创意领域成果展示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图1 “汇创青春”邀请函

 

学院于530日至63日承办“第三届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 优秀作品汇展”活动。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秀场部分,由学院舞美专业承担T台方案设计与活动现场执行工作。

经过多方讨论,最终将舞台设置为“V”字型T台,字母代表了胜利,预祝着本届“汇创青春”活动圆满进行。此外,简洁、时尚的形状有利于模特的行走,且模特行走于V字型的舞台上面能够使观众感受到全方位的视角,能够清晰看到服装美与形态美。为使T台现场效果得到最好的呈现,舞台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团队用前期一份份方案、一张张图纸、一个个效果图为“汇创”呈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2  T台效果图


舞台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先遣部队,在活动开始前两日进入现场进行监督学习装台。为确保每一处设计细节得到落实,搭建团队人员监督确认秀场每块器材的装台、每张大屏的拼接、每盏灯的位置,力求为活动做好最充足的准备。

图3  装台现场


舞台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团队承担了活动现场执行工作,随处可见学生的忙碌身影。各岗位各司其职,穿梭在秀场的每个角落,对讲机、地表贴、停车证等等,做着最基础却又必不可少的工作。

图4  幕后工作


图5  幕后工作


图6  现场操控


在活动执行现场的过程中,幕后充斥着忙碌的工作人员身影,而T台上则是“智慧与美貌并存”的舞美学子。班内两位男生有幸入选本次的模特展示,学生用事实证明,舞美不仅有智慧,也拥有走上T台的勇气与美丽。三载韶华,活力呈现。“汇创”现场迎来了舞台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的新生力量——自主招生准18届舞美新生,带领他们来到现场,感受舞台,一同领略汇创的魅力,感受舞美的日常,为未来的学习留下期待与惊喜。

图7  学生合照


图8  学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