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毕业作品展示多媒体秀(二)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C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211


【毕业作品展示】

1. 沈士清  2017级  作品名称:《囚生》  指导老师:顾平、谢盼、刘科灵

 


我的作品名字叫《Prison Life囚生》,舞台的灵感来源于波兰艺术家理查的作品,只有站在食物链顶层得人才能不用被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压迫,阶梯式的舞台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地位所在,人在不同的阶层会有不同程度来自于生活的压迫,地面使用亚克力反光材质,让多媒体投影在地面上做呼应,从而体现出人被关在生活的牢笼中,人们拼命的挣脱,所以我想到将视频也同样作为道具呈现在舞台上,我的视频以线条为牢笼,装置以牢笼里人的层次阶梯为主导从而给观众呈现一个半沉浸式的舞台体验,让观众作为旁观者看牢笼中的人是如何让生活的,就像生活中,旁人看自己一样的视角。

每个人就像被关在生活的牢笼里无奈的做着以生存为目的事,所以我想到将视频也同样作为道具呈现在舞台上,我的视频以线条为牢笼,装置以牢笼里人的层次阶梯为主导从而给观众呈现一个半沉浸式的舞台体验,让观众作为旁观者看牢笼中的人是如何让生活的,就像生活中,旁人看自己一样的视角。

【效果图动态展示】

 

  

 


2. 郑钧建  2017级  作品名称:《暗夜森林》  指导老师:顾平 谢盼 刘科灵




毕业设计的主题是暗夜森林,也就是说利用森林中的元素,列如植物,树木,花草等,进行整体效果的设计。首先我寻找了大量的参考素材,确定了设计方向,然后着手开始进行多媒体视频的制作。在其中确定了节奏和特效音非常丰富的音乐作为我视频的主旋律,利用大量的抽象以及具象元素,拼凑出整个多媒体互动视频,最后再丰富一下互动的方面。在确定了视频以后,我开始设计场景效果图,我先找了一些参考图,然后提取其中的元素,确定了颜色倾向为紫色,绿色,蓝色,以后开始进行创作。我在这次的设计上是想有所创新,打破常规舞台美术设计方向,利用所学的技术和审美创作新的设计。

【效果图动态展示】





3. 陈之韵  2017级  作品名称:《字象艺术》  指导老师顾平、谢盼、刘科灵



内容呈现上选择了《兰亭序》,选择乐字作为道具装置,是因为全文围绕着兰亭集会的盛况之乐,从而延伸出万物有生就有灭,有乐就有悲的思想。作品中,通过打碎汉字,利用拆分部首偏旁和结构,而达到一种解构的艺术,通过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错乱、完整的字。通过作品呼吁人们了解汉字文化,让汉字的文化除了在对话使用中,在形象、形式上更好的传播与传承这项国粹与艺术,在生活中也能会欣赏其丰富的内涵,能够对汉字有重新的认识。

【效果图动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