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对接龙头企业,对标行业标准,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视觉艺术学院简介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C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486

视觉艺术学院(中心,以“一体两翼三维度”的构建模式,对接视觉艺术行业龙头企业,对标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中国广告协会、上海舞台美术协会、电子竞技协会的标准,以澎湃新闻、欧莱雅(中国)、上海博物馆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典型工作任务为教学实训载体,在教学中引入企业真实项目,将企业的岗位职责与管理规范纳入教材,将企业岗位实训流程、标准化操作等融合于课程教学。遵循“构建对接视觉产业需求和满足学生成长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水平专业群”的总体思路,通过校企合作,以“艺科融合,协同发展”的理念,在人物形象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视觉新媒体、新闻采编与制作等教学模块中融入行业核心技术,将艺术教育与技术能力培育融合,通过拥有企业先进设备的教学实训实验室实现双向赋能。针对文创产业岗位,设定了跨学科跨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结构体系,按照专业知识、能力、素质等岗位要求设计学习领域内容,选择了适合能力训练的真实工作项目作为教学载体、教学案例,形成并开始执行能力本位、行动导向的任务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

、 一流的师资团队

以中国广告协会、上海舞台美术协会、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上海电竞协会、上海报业集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六大师资团队融合,建立视觉设计专业群师资团队,在视觉艺术、技术、研究、教学四大维度架构师资,多维度保障教学顺利实施与推进,并给予专业群建设方案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一流的校企融合项目

在现有的专业群建设初步建成的执行方案中正在逐步推进:上海博物馆国家宝藏青铜器文创IP设计;上海市公园功能主题拓展(公园光影秀)项目;上海国际时装周项目;欧莱雅(中国)品牌产品推广等项目。





、 领先于行业的“艺科融合”型的实验室

由上海舞台美术协会、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牵头设备行业龙头企业与学校共建“艺科融合”型实验室,实现新科技新艺术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