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参与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文创设计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C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892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将图案设计、产品设计、字体设计与编排、海报设计综合能力与该实训项目融合,并把课程思政内容融会贯通,在校馆合作过程中,开展“育人”课程。让参与这个项目的同学深刻了解并学习了“八百壮士”坚持抗战、绝不屈服的精神。旗面图案是根据四行仓库里面的展馆和重点内容进行制作,主要表现了战士们在当时环境下的状况和他们奋勇杀敌,不屈不挠的精神。整体以四行仓库的参观线路进行思考,棋盘内设计的动作走向表现了当时在四行仓库内的战士们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真实状态。有的战士在投掷手榴弹;有的战士在射击敌人;还有谢晋元将军带着士兵们手写遗书。通过游戏过程,我们可以获取到一个非常完整的四行保卫战的故事。整个棋盘色彩鲜亮,构图饱满,士兵形象生动可爱,脸部表情正义勇敢,年轻化的设计风格可以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来关注和了解四行保卫战,了解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