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广告 | 周韧教授云课堂,在线拓宽新视野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C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572

近日,学院师生共克时艰,有序开展线上网络教学。为了在紧张的专业课程学习之余开拓学生的视野,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的老师为学生们请到了上海师范大学周韧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现代性视域下品牌美学构建的五重维度》的精彩讲座。

周韧教授做客视觉艺术中心广告艺术设计专业云视野,在本次讲座中从五个纬度来阐述了现代性视域下的品牌美学构建,分别是“民族文化:品牌美学的本土资源”、“生活之美:品牌美学的现实前提”、“五觉愉快:品牌美学的外在呈现”、“价值追求:品牌美学的内在标准”、“艺术联姻:品牌美学的形态升级”。

讲座中周韧教授提出,作为文化创作者,我们需要将“审美态度”引进现实生活,使大众在满足一般需求之上获得更美好的日常生活品质,从而实现“日常生活审美化”,最终通过满足民众的美好生活成就了品牌的商业价值,而形成更大规模优势后又进一步促进产品和服务创新来引领新的生活方式。在讲座的第二部分内容中,周教授讲到品牌概念——品牌是现代商业社会和现代性思维下的精神产物,因此建设品牌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而是一个艰辛、漫长的日积月累过程。品牌价值、品牌美誉、品牌印象的建立,都与人性的价值导向不无关系,尤其是从美学角度来理解品牌,品牌之美,以及品牌通过这种美的感受所传递给消费者的独特价值观念、价值理想,就是品牌的人文之道,也是品牌美学价值构建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