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影音海报设计》被评为上海市市级精品课程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C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238

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建设,学院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影音海报设计课程于2011年被评为上海市市级精品课程。此后,影音海报设计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主要集中在海报表现形式的多元化新媒体海报设计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和增加实践环节更新实践内容影音海报设计课程被确定为本专业教学重点建设课程,主讲教师参加了教学培训班,选送青年教师前往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深造,在每年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班级教学中都实现教学。针对传统的海报设计的课堂黑板授课方式知识信息量少,表现形式落后,教学进度慢,不能满足海报设计课程的要求,也不能充分反映现代科学技术在海报设计方面的应用等不足,制作完成了海报设计教学多媒体课件,大大提高了影音海报设计课程教学质量与效率为了配合海报设计教学,着手配套教材的编写工作。在实践环节方面,积极给到学生更多的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专业热情、创新意识与动手能力,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国际国家级海报设计比赛红点当代好设计大赛飞鱼奖国际海报创意设计大赛汇创青春——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等学生共取得58项奖项,并已经建立教委稳定的实训工作室。近年来,以海报设计作为主要社会服务项目有话剧双面胶海报设计舞台剧幻海源海报设计桃李杯”全国舞蹈大赛宣传海报设计等学生的设计项目能力普遍得到社会认可通过认识实习和实训项目,结合行业专家导师与专业教师跨专业教育依托实践工作室平台,从而丰富学生的感性认识,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