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参与《TALENT今日风采》杂志拍摄采访等活动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C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691

一、企业概况

TALENT今日风采》杂志以紧跟时尚潮流的年轻人群为读者对象,以宣传时尚文化为主要内容,立足当下年轻人对美的无限追求,倡导积极健康、全球化的时尚潮流生活方式为读者提供潮流讯息、推介各种职业、生活场所中的服饰妆容潮流分析,涵盖名人和视觉美学的文章,以及渗透文化和艺术领域的观点,传播来自时装、美容、艺术和摄影的潮流资讯。帮助有一定经济基础、受过良好教育、对时尚较为关注的年轻人群,为他们带来更潮流更酷的设计,赋予更多思想性,引导潮流,倡导时尚。

期刊为中文,双月刊,开本为16开,期刊出版单位和主办单位为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主管单位为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期刊发行范围为立足上海面向全国以及部分海外地区,发行方式为自办发行。

二、企业对职业教育的资源投入

2021该企业与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达成合作,本专业学生多次参与杂志线下拍摄,脚本编写,后期视频剪辑等工作,企业内有专业负责人一对一的指导学生一步步深入实践来提升专业知识。此外杂志社也在本专业开设了专业课程,由杂志主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法,打破封闭和常规为同学们开展相关课程并为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指导,本专业的人才也在一步步地在向社会和企业需求方向培养。

三、校企协同育人项目

1. 参与活动统筹推进工作

由《TALENT今日风采》杂志、法国格雷万蜡像馆和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联合主办的“TALENT今日风采·格雷万印象之夜”上海酒店举行。活动现场,群星闪耀。杨千嬅、吉娜、丁当、尚九熙、Sunnee杨芸晴、俞更寅、何屹繁、夏瀚宇、奥斯卡、陆定昊、左其铂、Lambert凌杰、苏与君、周梓倩、史卿妍、朱圣祎等众多明星及行业大咖出席了活动。为进一步落实产教融合,学院也投入部分学生参与到盛典中,实地体验与艺人近距离接触沟通,协助盛典导演组推进晚会的进程,充分发挥学生的专业素养,增加实践经验从而提升学生个人能力。


2. 参与杂志拍摄

合作的艺人有金莎,房东的猫,井胧,俞庚寅等。根据每次拍摄不同的主题和艺人来制定不同的采访问题,在拍摄结束后对艺人进行专题采访。新闻专业同学进行现场拍摄和后期剪辑,作品发布TALENT今日风采官方微博。


3. 伦敦时装周的品牌采访提纲

在伦敦时装周之际,新闻专业学生参与了对参加时装周的服装品牌的采访内容的编写,以小组形式认领品牌,根据品牌以往的作品和文字来初步了解品牌调性和风格,并根据每个品牌的特点编写采访提纲,专业的行业老师与每一组的成员进行沟通并提出意见来完善提纲,最后根据采访结束后的反馈内容进行文章的编写。

四、企业对发展高职教育的思考与建议

在充分认识“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的基础上,应用双方的积极与热情,校企合作才能达到双赢。本着“互助互利,共赢共进”的原则,寻找结合点,以创新的思维,构建适用于双方的合作模式,以此构成利益共同体,互为依靠,全心合作。同时,应持续加大校企合作开发课程和教材的力度。校企合作课程的建设,一方面有助于带动教材建设、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建设、相关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另一方面有助于教师总结多年来教学改革的经验,更新教育观念,树立正确的教学质量意识,促进教学管理的规范化,从而使各门课程都达到较高的等级,以推动课程建设,优化课程结构,促进课程综合质量的提高。由此,对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教学效果的提升以及校企合作模式的完善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