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形象设计(专科)——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贯通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2562

贯通专科专业: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 

贯通本科专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一、招生专业与计划

3年主要在高职院校学习,后2年主要在本科院校学习。

招生计划以当年公示计划为准。

 

二、招生对象与录取办法

(一)高职院校入学考试方式

1. 考生参加省级美术类专业统考并合格。

2. 获得所在省级艺术类统考合格证的考生,须在当年参加生源所在地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

3. 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省(市)划定的艺术类大专投档线上后,按投档规则录取。

(二)本科院校入学考试方式

学生完成高职阶段学业后,需参加教委规定“高本贯通”转段考试(转段考试以当年文件要求为准)。转段考试合格、可进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习。

 

三、学籍与收费

3年按高职院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由高职院校对学生进行管理与服务,学费以当年学院官网章程公示为准,学生资助与高职院校学生同等待遇。

2年按本科院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由本科院校对学生进行管理与服务,学费以当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网站公布的学费标准为准,学生资助与本科院校其他学生同等待遇。

 

四、考核与证书

学生入学一年后由高职院校组织考核,按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高本贯通培养学生学籍管理暂行规定》,对不符合“高本贯通”考核要求的学生,予以转入平行专业或相近专业学习,不再进行贯通培养;

对完成前三年专业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考试成绩合格,符合专科高等教育毕业条件的学生,授予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专科毕业证书;

入校三年后,符合条件【获得上海市或全国计算机考试任意等级证书、全国大学英语四级(CET-4)考试达到260分以上者,或小语种达到同等水平者】并通过“高本贯通”转段考试进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习;

对通过“高本贯通”转段考试、修满“高本贯通”培养计划所有学分、考试成绩均合格,且符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五、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都市时尚创意产业,对接时尚产业对服装与服饰设计、时尚视觉营销、时尚推广与策划人才的需求,培养具备创新设计理念、扎实设计理论和专业技能、艺术素质良好、知识面宽广、职业发展潜力强,崇尚劳动,有团队意识、奉献精神,适应区域产业经济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六、主要课程

本专业课程体系由通识教育课程、专业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组成,同时根据重技术、强创意、宽应用原则设置不同的教学模块,分为通识教育课程、服装与服饰设计模块、时尚造型设计模块、时尚推广与传播模块。主要包括平面结构设计(平裁)、立体裁剪、面料创意设计、人物形象造型设计、设计调研、流行趋势分析与预测、综合材料创意服装设计、时尚摄影与影像、服装数字辅助设计、结构创意服装设计、时尚评论与写作、品牌服装设计企划、创意首饰设计、鞋帽包袋设计、虚拟时装设计与制作、专业英语、品牌形象设计、数字时尚推广与传播等课程。

 

七、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任职于时尚创意产业相关的品牌公司、商贸展会、公关推广公司、媒体平台与文娱产业等。经过一定时间的能力提升与资源拓展,可在上述行业从事: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时尚创意产业中的服装、服饰企业及品牌、设计工作室、时尚商贸企业及平台、时尚媒体、时尚公关公司、影视文娱单位等相关岗位,从事服装设计师、服装搭配师、服装陈列师、形象造型师、流行趋势分析、活动策划、买手、媒体编辑等相关工作。经过一定时间的能力提升与资源拓展,可晋升为服装与服饰产品设计与开发、视觉形象设计、品牌设计与商品企划、品牌视觉营销与设计管理、买手主管、时尚影像采编与制片、影视制片人等。

 

八、就读地址

高职阶段: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上海市浦东达尔文路188号)

本科阶段: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