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表演与传播(专科)——表演(本科)》贯通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791

贯通专科专业: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 《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 

通本科专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表演》专业


一、招生专业与计划

前3年主要在高职院校学习,后2年主要在本科院校学习。

招生计划以当年公示计划为准。


二、招生对象与录取办法

(一)高职院校入学考试方式

1. 考生参加省级表演/服装表演类专业统考并合格。

2. 获得所在省级艺术类统考合格证的考生,须在当年参加生源所在地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

3. 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省(市)划定的艺术类大专投档线上后,按投档规则录取。

(二)本科院校入学考试方式

学生完成高职阶段学业后,需参加教委规定“高本贯通”转段考试(转段考试以当年文件要求为准)。转段考试合格、可进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表演》专业学习。

 

三、学籍与收费

前3年按高职院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由高职院校对学生进行管理与服务,学费以当年学院官网章程公示为准,学生资助与高职院校学生同等待遇。

后2年按本科院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由本科院校对学生进行管理与服务,学费以当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网站公布的学费标准为准,学生资助与本科院校其他学生同等待遇。

 

四、考核与证书

学生入学一年后由高职院校组织考核,按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高本贯通培养学生学籍管理暂行规定》,对不符合“高本贯通”考核要求的学生,予以转入平行专业或相近专业学习,不再进行贯通培养;

对完成前三年专业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考试成绩合格,符合专科高等教育毕业条件的学生,授予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专科毕业证书;

入校三年后,符合条件【获得上海市或全国计算机考试任意等级证书、全国大学英语四级(CET-4)考试达到260分以上者,或小语种达到同等水平者】并通过“高本贯通”转段考试进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表演》专业学习;

对通过“高本贯通”转段考试、修满“高本贯通”培养计划所有学分、考试成绩均合格,且符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五、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都市时尚创意产业,依托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和上海时尚创意产业集群的优势,具有扎实表演专业的基础理论、较高的艺术修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发展潜力、掌握一流的服装服饰表演能力以及表演策划能力,兼具国际化视野国内外时尚前沿动态的观察与把握能力崇尚劳动,有团队意识,将国家、社会、公民价值融为一体的高素质表演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六、主要课程

本专业课程体系由通识教育课程、专业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组成,同时根据宽口径、强策划、重实践原则设置不同的教学模块,围绕培养目标,以表演专业为核心,以服装表演为主方向,时尚策划与时尚传播为辅方向形成课程体系,主要分为表演与服装表演系列、服装服饰系列、时尚策划系列、以及时尚传播系列等课程设置。

 

七、就业前景

本专业面向都市时尚创意产业,对接模特经纪公司、演出公司、品牌服装公司、文化教育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扎实表演基础理论、较高艺术修养、娴熟服装服饰表演能力以及表演策划能力;具备创造性思维、国内外时尚前沿动态观察与把握能力;具有良好综合文化素养和开放视野以及良好职业生涯发展潜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任职于服装产业与时尚行业相关的品牌公司、经纪公司、文化公司、数字媒体平台、文娱产业等。毕业生经过一定时间的能力提升与资源拓展,可从事时装表演组织与策划、综合演出策划、时尚制片与策划、会务策划、形象策划、文化经纪、品牌推广、时尚造型、数字媒体等方面的工作。

 

八、就读地址

高职阶段: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上海市浦东达尔文路188号)

本科阶段: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