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数字娱乐中心师生参与游戏技术交流分享会——“虚幻引擎的CG场景制作大揭秘”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A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546

2021622日,游戏艺术设计专业邀请上海808游戏梦工场到学院开展“基于虚幻引擎的CG场景制作大揭秘”——游戏动画技术交流分享会。

本次技术交流分享会,由808游戏梦工场的韩竹、王志良总监为同学们分享Unreal Engine 4的项目制作特点、优势以及最新行业技术深入讲解了游戏动画项目背后Unreal Engine 4引擎的强大技术支撑

分享会中王志良总监向同学们抛出了问题:游戏动画是什么?与传统动画的区别又是什么?同学们积极互动回答得到了王志良总监的认可,他总结到:“Unreal Engine 4是一款强大实时渲染软件,拥有着难以想象的超强效果表现,可以快速创造一个开放世界,拥有强大的材质系统以及电影级后期处理效果。”随后详细分享了关于Unreal Engine 4的特性,实时逼真渲染:基于物理的渲染、高级动态阴影选项、屏幕空间反射和光照通道等强大功能,如何用Unreal Engine 4轻松获得好莱坞级别的视觉效果;专业动画与过场:动画方面提供了由影视行业专家设计的一款完整的非线性、实时动画工具(Sequencer),包括了动态剪辑、动画运镜以及实时游戏录制;灵活的材质编辑器:供了基于节点的图形化编辑着色器的功能;先进的人工智能:提供了行为树,场景查询系统等AI相关的先进工具。

分享会给同学指引了行业发展的最新动向也让同学们了解Unreal Engine 4引擎工具加速了行业的快速发展同学们将在专业与上海808游戏梦工场产教融合共建的“虚幻引擎技术应用”课程中学习到最新的引擎技术接触一线游戏动画项目的制作为毕业后从事热门高薪的游戏地编游戏动画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