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受邀参加2020上海国际手办模型展,游戏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燃中国故事,塑国风英雄

发布者:信息检查1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35

2020年10月3日10月4日,学院数字娱乐中心游戏艺术设计专业创办的蓝极光国风数码造像艺术工作室参加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onder Festival 2020上海国际手办模型展,Wonder Festival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手办模型展。迄今为止已有36年的历史。本次WF 2020上海主办场地容纳了超过200家国内外手办模型品牌以及超过330家个人参展商。蓝极光国风数码造像艺术工作室在本次展会中共计展出原创作品15件,得到了业界专业人士和手办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蓝极光国风数码造像艺术工作室由我院游戏艺术设计专业创办,主要以学生原创IP开发模式为主体对学生的原创IP进行储备和开发,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新平台。工作室理念:燃中国故事,塑国风英雄。学生通过前期原创设计再到高精三维建模及3D打印、后期涂装,把现代雕塑手法与中国传统造像艺术相结合,塑造具有中国语境的现代数码雕塑作品。让大众能够通过生动的潮玩手办作品了解到中国传统造像艺术的精髓以及中国神话中的美育文化,也能通过现代数码雕塑技术相结合的方法呈现更为逼真的游戏手办作品

在当代中国年轻人将“国潮”作为追求自我表达的新形式时,游戏艺术设计专业创建平台,为学生们就业创业提供了新平台,同时与国内知名IP品牌开天工作室共建数字雕刻专业课程学生创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工作室已开发原创IP30余个原创国风手办作品以“山海经神话”“中国神话英雄人物”“中国神话英雄人物”“中国各民族创世神话”等为主要素材以创意化形式呈现,开启多个全新原创产品系列通过专业创业孵化工作室平台进行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