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第六期 接招,冯潜老师的斗画英雄江湖召集令!

发布者:数字娱乐中心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3

本次大咖谈的出席嘉宾为: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数字娱乐中心主任包文君,游戏专业主任王源,大鳞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现任CEO杨阳,游戏专业主任高月娇,动画专业主任向曼,还有中华职校影视动画专业负责人李颂以及来自云南普洱市的职教老师们。

本期大咖谈与以往不同,以讨论沙龙的形式进行,轻松自然地拉近了冯潜老师和同学们的距离。同学们提出许多他们对游戏动漫行业的疑惑和学习过程中遇见的问题。冯潜老师表示,现在游戏动漫行业最大的特点是专业化与优质化。与之前五年相比,近两年开始了精品与专业化的道路,更加需要高水平的原画人员,这也说明游戏动漫行业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有同学提出他们经常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瓶颈,不知道如何去寻找灵感。冯潜老师交流了他的渡过方法:在原画绘画时期停滞不前,这个阶段的突破方法有两条,第一是继续练下去,用苦练来冲破瓶颈;第二种方法较为缓和,停下当前的练习,转变一下思路,多去观察、思考周围优秀同学或者大师们的绘画方法,有一定的理解后再回到原来的练习,就会有所突破。通过新的练习、反复回顾自己过往的作品来获得提升。在这个过程中,画的练习固然重要,但思考如何去进步,反思自己的优缺点才是重要的关键。同学们也要多进行素材的积累与运用,原画师也并非每个创作都是从零到一的,对现有素材的整合也是非常关键。

冯潜老师带来了世界斗画大赛的一些精彩视频,斗画在日本名为“limits”,即限制。斗画比赛的要求就是在20分钟内用随机抽选的两个关键词进行创作。冯潜老师表示这无疑是对于创作很大的限制,但在这样的压力下,会让参与的画师全神贯注地投入到绘画中。即便是从事绘画行业十多年的冯潜老师也在初入斗画赛场时笔尖微颤,有些紧张,碰到了各种问题,但在这样的压力下,冷静解决各种困难,会对自己有很大的提升。同时,冯潜老师也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即将举办面向高校组的斗画比赛,让更多的同学有更多的机会加入到比赛中,展现自己的绘画水平。

本期大咖谈的闪亮之处在于从数字娱乐中心选出两位同学代表进行现场斗画比赛,分别是中高职影视动画专业的晏雨霏同学和游戏设计专业的孟祥韬同学。题目的关键字为冯潜老师曾在比赛中抽到的“草原+惊慌”,时间限制为半小时。在斗画过程中,冯潜老师也分享了他在比赛中遇到的趣事,并对两位同学的创作进行评价。在紧张刺激的斗画后,两位同学分别完成了“拦截骆驼”和“对抗狼群”两个精美画作,都得到了冯潜老师的肯定,也期待之后高校组的斗画比赛。

包文君老师代表数字娱乐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为冯潜老师颁发“大咖证”。感谢冯潜老师给同学们带来的生动交流,也感谢大鳞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现任CEO杨总支持,特聘冯潜老师和杨阳老师为行业专家,指导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和中华职业学校高水平贯通专业以及数字娱乐中心专业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