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喜报!影视动画专业产教融合案例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A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609

20217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征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的启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受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在各地院校申报的基础上遴选出485个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和中华职业学校联合申报的《产业引领、校企耦合、双向赋能——中高职贯通教育影视动画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实践与探索》成功入选,位列第30位。


上电-中华联合举办的中高贯通影视动画专业自2013年招生以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实践和研究,基于龙头企业合作奠定培养模式的基础,分别于2018年、2021年被列为上海市“高水平中高贯通教育专业建设项目”、“中高职贯通教育专业标准建设项目”,校企合作育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是科圣副院长和中华职业学校黄玉璟校长的大力支持下,由上电数字娱乐中心主任包文君老师牵头,上电影视动画专业负责人李薇老师与中华职校影视动画专业组长李颂老师配合,组织两校团队进行案例撰写,并多次请专家论证。入选教育部典型案例是对专业建设的肯定和鼓舞,中心将不断优化校企合作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规格,更好地服务行业企业,打造适应上海动漫产业发展的专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