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国际标准舞专业毕业公演《致青春》在浦东新舞台剧院成功上演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B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728

2022年1月7日至1月14日,学院2019级国际标准舞专业、舞蹈系毕业公演《致青春》在浦东新舞台剧院成功上演。获得了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本次作品集是由国标舞专业教师李凌峰和上海体育学院老师蔡东麟共同担任导演,曲慧佳、顾平、刘媛、黄馥君、张雯雯、段东黎担任指导老师。

  《致青春》这一作品集讲述着一群真诚的面孔从相遇到离别,他们有苦,有笑,有沉默。大家为梦想而去追逐、寻找,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展望这些美好,即使不能万事胜意,但也要保持初心,不断追寻。经历了注定要经历的故事,让原本可能平静甚至平淡的人生,充分享受了五彩斑斓的色彩。

图1  作品《追寻》


   作品《追寻》讲述着为梦想而去追逐、寻找,是我们自己的故事。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每个人对生命的理解各不相同,展望这些美好,忽远又忽近,抓得住又看似模糊而遥远。即使不能万事胜意,但也要保持初心,不断追寻。

图2  作品《听风者》


   作品《听风者》在那个战火纷飞、血雨腥风的年代,是共产党领导人民站了起来,带领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这一对夫妻回望那些峥嵘岁月,不怕艰辛,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双双成为了地下党员,进行谍战工作的日子。

图3  作品《坠入》


作品《坠入》讲述着朦胧的美好,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难以忘怀的人,是白月光一般的存在。在还是学生的青涩时代,女孩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谈笑风生,时不时停下,在喜欢的店中逛一逛,她们与陌生男子邂逅会擦出火花吗?这样的感觉总是让人们记忆深刻,朦胧的印象将初恋刻画成心中完美的存在,好似无法被人取代,往后的日子里也时常想起。

图4  作品《弄堂》


   作品《弄堂》讲述的是老上海的弄堂拥有质朴、古老的韵味,被岁月沉淀过的白墙黑檐,悠长狭窄的过道纵横交错,连接了一户又一户。时过境迁,这一切都在拆迁后发生了改变,人们难得再次相聚,他们又唠起了弄堂里巷的美好事务…

图5  2022届毕业班与学院领导合影


   学生们热情生动的表演呈现,使这他们青春散发着新的光彩。演出的过程中使同学们收获了掌声,也收获了成长。祝愿2019级的同学们在日后带着老师们的期望与嘱托,怀揣着对于舞蹈的热忱,不忘初心,前程似锦。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