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名家讲堂|著名时尚秀导王哲导演时尚行业台前幕后大揭秘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B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348



哲,著名时尚导演,曾多次参与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海国际时装周、深圳国际时装周等各大时装周活动。此外,还与VERSACE/DIOR/COACH/MAX-MARA/LOEWE等知名奢侈品牌都有密切的合作。

2020410日,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延续“停课不停学”的云讲座活动,有幸请到了时尚行业内著名的导演王哲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网课。王哲老师以自身从业15年的经验出发,讲述了时尚行业内台前幕后的一些故事,也给大家分享了很多模特行业的小技巧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听完后感到受益匪浅,对于当下该如何行动以及今后的工作选择方面也有了更明确的想法和目标。

在讲座开始前,王哲老师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事业合伙人的组成:设计师、导演团队、经纪人、时尚杂志编辑、换衣工阿姨等等。紧接着,王哲老师就以这些组成人员为主线展开讲述,和同学们分享更多行业内的故事和内容。

王哲老师通过讲述设计师如何挑选模特以及主要看中哪些方面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所见所闻。在讲述的过程中,王哲老师也给予大家很多关于在设计师面试过程中的技巧和要点,以及如何在短时间内让设计师记住你的方法。


除此之外,面对媒体和杂志的工作也是一样的,需要大家提前了解工作内容和拍摄风格参考,这样才能保证自己更高效地工作。面对采访时,王哲老师给同学们提了一个小建议,告诉大家可以提前根据采访提纲准备好。在说到关于参加时装周活动的同学们无法避免高密度的工作时,王哲老师就生活中容易碰到的问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经验和建议,以便同学们在日后面对类似情况和突发事件时,能更好地处理问题和进行高效的工作。例如:一定要置顶经纪人的通告群,不能设置消息免打扰;另外,重要的行程需要做好记录,并且提前预估好时间,安排好自己的工作进度。

王哲老师从导演角度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四大时装周,也为想从事幕后的同学们分享了很多经验,提供了很多的信息。老师还通过介绍一些比较独特经典的秀场:如光影之梦、末日景象、旋转木马等等,并对秀场的一些细节进行详细的讲述和解读,让同学们体会到这些秀场的特点以及背后的核心主题,这也为大家开拓了更多的思路和视野。

同学们也从中明白了在制作这些秀场的同时还要注意到灯光、人员排列等情况,这样才能呈现出最好的效果。对于秀导,王哲老师是这样定义的:一场成功的时装秀,一切是为服装所服务的,设计师是基础,给服装生命力,模特展示给了服装血肉,而秀导是二次创作,进行升华和呈现。

总结和积累相关专业知识也是提高自己能力不可或缺的条件之一。王哲老师在本堂课的最后就如何提升时尚审美这一点分享了一些可供同学们学习参考的行业动态平台、杂志以及一些纪录片,这对大家提高自己的审美也有非常大的帮助。同学们也根据自身的情况纷纷向老师提出了疑问,王哲老师就针对每个人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大家认真聆听并从中收获满满,也相信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对自己未来的工作进行更好的思考和规划。

在这次讲座中,王哲老师分享了很多关于秀场的故事和自己制作秀场的经历,并且从导演的角度和自身累积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很多关于台前幕后的知识内容,提出了很多的建议和技巧,给服装表演的同学们带来了一节干货满满的课堂。对于模特这个行业,王哲老师这样告诉同学们:作为模特,你需要像变色龙一样,随时改变自己去适应不同的工作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