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名家课堂 | 课堂里最年轻的80后,走进吕艺生教授素质教育舞蹈课程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B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219

20191111日至1115日,素质教育舞蹈课走进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宽敞明亮的教室,吕艺生教授及其主讲团队为学院舞蹈专业的师生们带来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新颖的教学方法,使我专业学生对素质舞蹈教育产生了全新的认识。舞蹈是最好的美育教育,舞蹈本身就是展现美、传递美的最好途径,也是表达内心态度和冲突的极好媒介,这都将使学生在舞蹈教育下得到潜移默化的感染和熏陶,促使他们形成对美的追求和素养。

在前三天的时间里,同学们进行了素质教育舞蹈课理论部分学习,以及《跳格》《永》《石头、剪刀、布》《卡农》《跳舞谱》四个经典课例学习。第三天下午开始到第四天上午,同学们进行了学生的教与学模拟课例的展示,通过分组展示课例,回馈课例所学到的知识,再由团队教师提出点评与建议。第四天同学们进行了结业考核的联排,第五天同学们进行了结业考核与颁证仪式,素质教育课授课取得圆满成功!

82岁高龄的吕艺生教授还坚持走在舞蹈教育的前线,带领自己的团队走向各所高校从未缺席,将“素质教育舞蹈”一步一步推向世界并被国际认可,主张两千多年前孔子提出的“有教无类”的教育主张。

素质教育舞蹈用“不教”的方式教学,在潜移默化的过程里“授人以渔”,其背后都融入了这位老艺术家、教育家的智慧、情怀与使命。他活到老学到老,他朝气蓬勃,他理想远大又脚踏实地,他是课堂里最年轻的8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