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共唱《国际歌》!陈薪伊艺术中心牵手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献礼中国话剧110周年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B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649

没有观众就没有戏剧,

没有演员就没有戏剧,

没有剧场就没有戏剧。

图1 话剧《国际歌》剧照


《国际歌》是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2017年原创演出季出品的大型话剧,于美琪大剧院演出。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师生受邀参演了这部制作盛大的红色题材话剧。中国如何才能不被欺凌?社会怎么才能走向公平正义?人民去哪里寻找光明?剧中的年轻人在挣扎,在摸索,在奋斗,不同的理想信念、不同的人物命运相互交织,演绎出一场波澜壮阔、惊心动魄的斗争。

《国际歌》这个名字,不仅代表着一首歌,更代表着这首歌所呈现的那一代年轻人身上的精神。这是一首无产阶级的不朽战歌,在那个特定的时代传入中国,振奋了迷茫的国人,引领着无产阶级走向寻找光明的道路。《国际歌》犹如一声惊雷,唱响了他们所要追寻的目标。而能够实现这一目标的,只有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共产党。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跟着共产党,才能打倒军阀、打倒列强,实现中华民族站起来、继而实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梦想。

同学们在这次排演经历中,不仅一睹“奶奶”陈薪伊的大导风范,还在表演艺术家的感染下,明确了舞台剧演员扎实的功力和塑造人物的能力。而在剧目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内容影响下,学生们更是深刻地感受到以夏若冰为代表的一批热血青年,在黑暗与迷茫中探索中国未来道路的坚定信念与伟大抱负!而学生们也以最赤忱的热情投入到《国际歌》的创排中。

图2  话剧《国际歌》剧照


同学们的努力得到了剧组的认可,剧组诚挚邀请学院师生出席2019427日下午15点,由著名戏剧导演陈薪伊创办的《第一个五年计划---五部原创话剧》的启动仪式。让我们共同在人民大舞台见证陈薪伊艺术中心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