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长河无声奔去,唯爱与信念永存”—走进上海歌舞团观看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的彩排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B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635

  20181217日,在党总支书记顾成明的带领下,舞蹈表演专业全体师生有幸受到邀请前往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观摩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并参观了上海歌舞团。

 《永不消失的电波》是上海歌舞团红色题材的舞剧新作,作为国内第一部“谍战舞剧”,讲述的是解放战争时期,上海中共地下党员与敌人巧妙周旋、殊死斗争、不畏牺牲的真实故事。此次歌舞团在保留人物事迹的同时,大胆重构,充满舞台呈现的巧思。现在,这段隐秘而伟大的历史将以舞剧形式首次被搬上舞台。

  同学们坐在剧场静静地观看了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的彩排,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以及演员们在舞台上的认真对待,将舞台演绎到极致。26块板的移动,光影魔术与舞蹈的碰撞。每一幕令人不禁发出惊叹的画面,都少不了团队在舞台背后付出的辛勤汗水。

图1  现场排练


图2  陈飞华团长与顾成明书记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