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名家云课堂 | 阎棒棒老师漫谈冠军之路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B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831

为促进学生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高层次舞蹈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按照上级和学院党委要求学院国际标准舞专业特举办“艺术云视野”系列讲座活动。云上授艺,使专业艺术传播下沉,借力“云端”为艺术发展搭建平台,一起助力抗疫进行时。邀请在全国舞蹈领域的业界翘楚开展讲座,分享各自专业实践与研究领域内的表演、创作、教学经验,由此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艺术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在沉浸式分享与互动中引导学生们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舞蹈艺术高端人才,让楷模在心中远航,力量在梦中回响。

         图1  阎棒棒老师云课堂宣传海报


  “艺术云视野”系列讲座旨在为国际标准舞专业学生提供一个与社会接轨、为梦想助力的平台。在这个充满挑战、追求进步的平台,年轻人得到了历练,获得了成长的空间,并与社会有了更好的接轨。让舞蹈学子在大咖的滋养下,拥抱广阔的世界、活出璀璨的人生;在追随行业精英的过程中,逐梦舞坛、圆梦青春!希望推动舞蹈学生的专业水平、加强与各行各业的的沟通、达到与行业互动的标准水平,帮助他们攀登艺术高峰、成为艺术高端人才!

图2  云课现场


  20220407日国奥队首席、亚运会冠军阎棒棒带来了题为《My Passion》的讲座,国际标准舞专业教师和20212020级、2019本科生、大专生共50余人在腾讯会议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围绕阎老师个人成长之路进行分享。

图3  阎棒棒赛场风采


  作为连续三年蝉联中国A组年度总冠军的拉丁舞现役选手阎棒棒拉丁舞专业的造诣早已享誉全球。在此次分享过程中,他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为我们讲述了他在启蒙老师的帮助下发现他一生的热爱所在,并通过天道酬勤、把控时间、坚定信念等的帮助取得了他人生中第一阶段的成功;然后在社会的流浪学习中,以不服输的精神打磨出自己的新技能,获得了他人生第二阶段的成功;接下来依靠自己对课程和比赛的规划实现了他人生第三阶段的成功;在他感觉精神匮乏的时候仍stay hungrystay foolish,继续学习、充实自己;最后,通过不断探索,去找寻属于自己本我的舞蹈!

图4  阎棒棒老师个人艺术照


  讲座结合阎棒棒老师自身经历,通过生动丰富的案例故事,使同学们对国际标准舞行业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现场学生们聚精会神聆听阎棒棒老师的讲座,并认真记录重点、亮点,在讲座后进行讨论时表示,给自己一个明确的规划经常与老师沟通舞蹈方向,制定适合本阶段的练习方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都努力成为有信仰、有梦想的时代新人,为民族复兴建功立业,在梦想的舞台上舞出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