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音乐剧表演专业原创音乐剧《寒色曙光》斩获2022年第七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戏剧类一等奖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B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868

为积极推进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大力营造全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展现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决定开展第七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

2022622日,学院音乐剧表演专业原创音乐剧《寒色曙光》荣获了第七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戏剧类一等奖,深受好评!

图1  戏剧类获奖名单


原创音乐剧《寒色曙光》于2021年,由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宣传部、上海市奉贤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委员会、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上海现代人剧社、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演艺中心联合制作。

该剧导演为学院音乐剧表演专业教师赵楚韩,并由2019级、2020级音乐剧表演专业学生演绎担任。该剧大胆采用新颖的倒叙手法来讲述这一段为之动容的革命。全剧重现了革命烈士李主一短暂却灿烂的一生,讴歌了他的青春和热血,他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守护以及他为国家、为人民英勇赴死的革命情操和崇高气节,让现场观众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

师生共同打造呈现这部精彩优秀的献礼作品,演百味人生,圆角色所愿,在原创作品参演与制作中,学生收获颇丰,不仅领悟到更多表演技巧与技术剖析,并切实体验感悟共产党员对于革命信念的坚信与崇高。

图2  原创音乐剧《寒色曙光》海报


图3  原创音乐剧《寒色曙光》剧照


图4  原创音乐剧《寒色曙光》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