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乐剧《寒色曙光》首演于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大剧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者:zhu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3261

图1  音乐剧《寒色曙光》剧照

黑暗的深夜里,沉默等待曙光,白色衣裳静静的,在月光中流淌”随着歌声的消逝,剧场里很静,很静,安静的能听见心跳,良久爆发的掌声才将思绪缓缓拉回。


原创音乐剧《寒色曙光》于2021年,由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宣传部、上海市奉贤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委员会、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上海现代人剧社,上海电影艺术学院表演艺术中心联合制作。

图2  音乐剧《寒色曙光》首演开幕

该剧的导演为学院音乐剧表演专业教师赵楚韩,并由2019级音乐剧表演专业学生担任剧中的重要角色,2020级音乐剧表演专业部分学生也积极参与其中。赵楚韩老师大胆采用新颖的倒叙手法来讲述这一段为之动容的革命,同时赵老师根据学生们的学习状况和演出能力,不断改动完善角色设定,耐心为同学们讲解剖析,使得同学们与角色能更好地相融。参演的同学们也都全身心投入其中,在老师专业且细致地指导下,多方位多角度解读角色,将信念立于心中,与角色融为一体。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创作与努力之下,才最终呈现这部精彩优秀的献礼作品!

演百味人生,园角色所愿,在此次的作品参演中,学生收获颇丰,不仅学到了更多在表演上的技巧以及面对角色多方位剖析理解,还在此次的参演中切实体验,并感悟了共产党员们对于革命义无反顾的凛然。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光影变幻仿佛跨越时空触碰到革命的光芒,血色的丝带在黑夜中飘扬,点点萤火相凝,映照暗色的天空,生活的囚笼困不住空气中的自由,愠怒的呐喊冲破天空的枷锁。“信念不会被埋葬,世世代代都在传唱”工农和学生的起义,共产党员们的大义凛然,监狱里,与家人的生死别离,即便泪已盈眶也依然粲然一笑。

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该剧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共产党人冲破黑暗、迎来曙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让党员群众了解奉贤第一个中共党支部、中共奉贤县委的诞生历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先辈精神,于2021629日首演于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大剧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3-4  音乐剧《寒色曙光》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