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迎来市场检验|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美宝莲

……

发布者:zhu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3152

4月7日,一场秋冬时尚盛典如期而至,上海时装周已经开幕,一场如火如荼的时装周之旅在油罐艺术中心拉开了帷幕。

在本次时装周,校企合作伙伴欧莱雅美宝莲彩妆导师团带领本专业2019级、2020级学生18人,在未来5天,从此4月7日至11日,将完成29场秀的不同风格化妆工作,生动塑造与诠释时装周模特整体造型。

4月7日的时装周发布会上,学院江泊院长、顾平主任来到油罐艺术中心时尚后台看望专业师生,鼓励并肯定了师生的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在与美宝莲彩妆培训夏总监交流中,江泊院长提出学院支持专业与企业有效对接,打通产教融合通道,并从校企协调互动、建立协同育人长效机制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将专业链和产业链融通,在之后的合作中,希望本专业与欧莱雅美宝莲共同制定校企评价体系、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2021上海时装周”29场秀的化妆工作不仅是对专业学生们学习和实践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专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重要市场检验。本专业和欧莱雅美宝莲通过此次合作相互促进、总结经验实现与产业需求动态的同频共振,并以此为桥梁在之后深度开展校企协同育人改革,创新“双主体、全过程、双对接”的培养模式,即人才培养以专业和企业为主体,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专业课程与市场对接、教学过程与市场对接。

“妆”之路还在继续,让我们相约油罐艺术中心时尚后台,演绎“2021上海时装周”时“妆”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