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摘星之旅启航!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与上海师范大学动画五年一贯制本科专业招生了

发布者:信息检查1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3229

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动画五年一贯制本科专业今年开始招生,培养的学生面向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动漫公司、影视公司、游戏公司、新媒体公司、动漫教育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前期创意为主的创作工作、动画中期执行为主的制作工作、动画流程管理为主的制片统筹等相关工作。经过一定时间的能力提升与资源拓展,可晋升为原画师、分镜导演、高级影视概念设计师、高级模型师、动画制片人等岗位具体如下:

影视动画(专科阶段)——动画(本科阶段)

学制:5年(高职3+本科2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根据影视动画岗位群的综合职业能力要求及培养规律,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重视基础知识和综合技能掌握,构建以专业核心应用能力为本的课程体系,主要包括动画编剧、分镜设计、原画创作、三维动画制作、动画表演(动作捕捉)、创意预演、3D引擎技术应用、剪辑与后期、数字绘景、影视概念设计、动画制片与项目管理等课程。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动漫公司、游戏公司、影视公司、文化公司、科技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及团体机构等相关岗位,从事动画原画师、分镜师、影视概念设计师、视觉预览师、三维建模师、灯光渲染师、三维动画师、数字绘景师、动画制片统筹等相关工作。经过一定时间的能力提升与资源拓展,可晋升为资深原画师、分镜导演、高级影视概念设计师、高级视觉预览师、高级模型师、高级灯光渲染师、资深三维动画师、资深数字绘景师、动画制片人、项目主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