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教育专业委员会正式落地揭牌,上海电影艺术学院聚力打造动漫未来

发布者:信息检查1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860

2022616日上午,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处处长吴琼和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会长、上海炫动传播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炜华在CCG EXPO现场演播厅为动漫教育专业委员会揭牌。在上海动漫发展的大潮中,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不仅着力促进上海动漫行业的发展,还致力于上海动漫行业人才的培养。从2018年起,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就积极联合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和中华职业学校,举办了多次动漫职业技术培训和动漫教育研讨会,由此决定合作成立动漫教育专业委员会,努力打造一个产教双向赋能的优质合作平台,加强高水平贯通影视动画专业建设,擦亮上海动漫教育品牌。两位揭牌人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专委会能为上海动漫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添砖加瓦。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数字娱乐中心下设影视动画专业与中华职业学校合作举办五年制中高贯通影视动画专业,基于产教融合,不断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适应产业发展的+人才。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和中华职业学校两所院校将在新技术、新课程、新教材的方面继续深化加强高水平专业建设,打造品牌,提升社会影响力。持续聚焦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社会能力,让每一名学生都有专业出彩的机会,最终实现打造对标长三角动漫产业的高水平专业的建设目标。两校将同依托动漫教育专委会这个优质平台,面向社会提供专业资源,推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动漫教育整体发展!

影视动画专业校内&校外实训工作室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在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的支持下,在A108展位展出了学生丰富多彩极具创意的作品,作品主要来自于影视动画专业和动漫设计专业的毕业设计作品和漫联创客的项目实践作品。这些毕业作品的衍生品囊括了盲盒、明信片、绘本等,漫联创客的衍生作品主要以鞋子哥哥和帽子姐姐为主要元素,设计出一系列的作品。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专业学生的三年学习成果和实践水平,也体现了中高贯通高水平建设丰硕成果和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