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参加2020上海国际手办模型展,游戏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燃中国故事,塑国风英雄

发布者:信息检查1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840

2020103日和104日,WonderFestival2020上海国际手办模型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WonderFestival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手办模型展,主办方为日本老牌玩具制造商株式会社海洋堂。迄今为止已有了36年的历史。WF2020上海主办场地容纳了超过200家国内外手办模型品牌和超过330家个人参展商,单单就国内的同类展会而言规模绝对是史无前例的,在这里,专业人士和业余爱好者同台集结交流。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数字娱乐中心游戏艺术设计专业创办的蓝极光国风数码造像艺术工作室也参加了本次手办模型展。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是科圣副院长、江帆副院长、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数字娱乐中心主任包文君教授等领导先后亲临手办模型展蓝极光工作室展位现场,对学生们的作品给予充分的肯定。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游戏艺术设计专业主任高月娇老师向是科圣副院长介绍蓝极光工作室的原创设计成果

蓝极光国风数码造像艺术工作室由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数字娱乐中心游戏艺术设计专业创办,以学生原创模式为主体获取IP进行项目的储备和开发,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新平台。工作室的理念是:燃中国故事,塑国风英雄。学生通过前期原创设计再到高精三维建模及3D打印、后期涂装,把现代雕塑手法与中国传统造像艺术相结合,塑造具有中国语境的现代数码雕塑作品。一方面让大众能够通过图文了解到中国传统造像艺术的精髓,以及那些正能量的中国神话文化中的美育文化,另一方面也能够通过现代数码雕塑技术相结合的方法来呈现更为逼真的游戏手办的途径。

作品名称:《骸骨大帝》作者姓名:武志伟

作品名称:《驺吾》作者姓名:王胜男

工作室微店共上线涉及人物、怪兽、场景、机械、卡通5大种类,以“山海经神话”“中国神话英雄人物”“中国神话英雄人物”“中国各民族创世神话”等为主要素材,共计30余件学生原创游戏动漫手办作品,一方面通过在学生中成立固定原创小组,基于中国传统神话题材,以创意化形式呈现,开启多个全新原创产品系列,孵化制作原创作品;另一方面积极开展与往届毕业中的优秀原型师、设计师的深度合作,将其原创IP与专业内工作室进行共建,通过专业创业孵化工作室平台,扩大影响力,实现双赢。

作品名称:《Ω—BlastMode》作者姓名:蒲秋涛

在当代中国年轻人将“国潮”作为追求自我表达的新形式时,游戏设计专业创建微店平台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对文化自信的召唤,都极大地提振了学生对祖国文化的认同,为学生们就业创业提供了新平台,同时为课程对接行业创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品名称:《饕餮恶骑》作者姓名:吴浩

游戏艺术设计专业探索“跨界融合、资源共享”文化育人协同模式,立足专业特色,将丰富的课程思政内容融入教育教学,着力打造既有特色又有吸引力的课程体系,有效增强了德育的吸引力和学生的参与度,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与实践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同时,专业教学依托行业龙头企业国内外顶级游戏项目进行全流程教学,有效结合课程思政内容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游戏专业人才,覆盖上海70%以上的游戏公司,建立深度产教融合双向赋能关系,全方位进行协同发展。至今为止,上电游戏专业产教融合教学模式已经有13年,从定位上思路更加清晰,“产教融合”模式在专业人才培养上的优势和成果已颇为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