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制作中心|学生入职国际一线视效企业,高质量就业取得新成效

发布者:信息检查1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812

20208月,国家电影局、中国科协印发《关于促进科幻电影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提出将科幻电影打造成为电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新动能,把创作优秀电影作为中心环节,推动我国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若干意见》提出了对科幻电影创作生产、发行放映、特效技术、人才培养等加强扶持引导的10条政策措施,被称为“科幻十条”。

《若干意见》强调,要加强科幻电影人才培养,推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等,向科幻电影人才倾斜。鼓励高校结合自身优势,加强科幻电影相关人才培养。

影视制作中心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在夯实原有校企融合的基础上,树立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的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高质量影视行业企业,促进高水平就业,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促进上海地区转型发展,打造全球影视创制中心,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近年来在专业教学上提升层次,提高质量,深化产教融合。影视制作中心为学生就业、实习打造多层次多功能的优质企业群,为满足高规格人才培养需求,专业在教学上对标国际行业头部企业,与国际知名视效公司DigitalDomain(数字王国)、MovingPictureCompanyMPC),建立合作关系,目前19级学生3人在数字王国实习、182名毕业生入职数字王国、182名学生入职MPC。学生在校期间作品获得国际视效企业认可,通过全英文面试,顺利完成入职,学生入职国际一线视效企业,反映出专业培养的学生入职技能标准满足国际视效企业,能够满足国际企业双语要求等。这也为专业提升学生就业规格提振了士气,树立了榜样,同时也促进了与高规格优势企业的联系,为后续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就业指明了方向。

数字王国视效总监RICHARDS. MORTON为专业师生授课

选派学生进入数字王国进行实践

学生在MPC工作照及项目制作过程

学生在工作期间,所使用的软件与课程教学软件达到一致。同时,在行业顶尖公司实习工作的学生得到了国内外一线企业教师的指导,将课程内容与项目实践紧密结合,灵活运用不同的制作方式达到不同的效果,并将学校课内所学知识与项目紧密结合,灵活运用不同的制作方式达到不同的效果。(如图所示)

项目制作效果图

学生所参与制作项目均已在各大网站上线,并在MPC官方公众号中获得署名推送。所参与镜头及项目制作获得企业及行业认同。

主创团队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