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揭秘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特效化妆发展历程

发布者:信息检查1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2947

【专业特色】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以特效化妆时尚美妆相结合为特色,根据国际化特效制作流程和行业标准,在学院建立特效化妆实训中心,并引进培育大师工作室,依托企业建立软硬件配套完全符合技术领域和职业岗位要求的真实环境。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特效化妆发展历程】

2005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成立。

2008-2014开设《毛发制作》、《基础特效化妆》课程。

2015成功申请《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与上海点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AJ影视特效工作室产学研合作,专业进入转型期,成功申请到《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确定打造具有上电特色的影视特效化妆专业方向,并与具有国际化学术背景的本土特效化妆团队上海点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AJ影视特效工作室产学研合作。

2016专业与AJ影视特效化妆工作室共同开设第一期特效化妆实验班,企业教师进入课堂带教。

2017专业不断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产教融合之路,使得产教融合改革由“破冰期”迈入“深水期”,并开始着手创建特效化妆实训中心,同时增加专业课程《特效雕塑》、《特效化妆》,合作项目: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

2018与美国斯坦•温斯顿学校(StanWinston School of CharacterArts)联合展开的中美影视人才培养交流活动,举办奥斯卡特效化妆训练营,邀请好莱坞特效化妆传奇大师——格雷格•卡农全程授课。(格雷格•卡农曾9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化妆提名,凭借《本杰明巴顿奇事》、《窈窕奶爸》、《德古拉》3次收获奥斯卡最佳化妆&发型奖。);同时专业完成影视特效化妆仿真实训中心建设、影视特效化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影视特效化妆大师工作室建设。

2019学院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完善特效化妆学科体制,增设专业基础课《喷枪化妆》、《角色化妆》、《假体化妆》;在专业核心课程上增加《特效数字雕刻Zbrush制作》、《3D技术应用》的高科技学科,将科学技术与特效结合不仅可以缩短特效妆的准备周期和化妆时间,同时与国际行业标准接轨;此外特效化妆实训中心正式启动并投入使用,专业对接国际资源,引进美国特效团队——好莱坞电影化妆学校(CinemaMakeupSchool),专业将与CMS深度合作,除了共同制定课程标准,引进行业技术外,还将共同参与项目合作,并邀请CMS特效化妆大师JohannaKaleigh进入课堂,参与《喷枪化妆》、《角色化妆》两门课程授课任务。

2020相信我们专业发展会越来越好!

【奥斯卡特效化妆训练营】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