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制作中心|深化产教融合——整合优质国际头部企业资源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

发布者:信息检查1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858

影视制作中心坚持深化产教融合,为人才培养构建起一套丰富的校企合作生态体系,在多年产教融合育人取得一定成果的基础上,确立了提质培优成为下一阶段深化发展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主要目标。通过对优质资源的梳理整合,积极引进行业国际头部企业资源,在新技术方面整合头部资源,去吸纳,学习和应用,围绕技术前沿推进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核心竞争力。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先后与7家国际顶尖视效公司展开更深一层次合作,这七家企业为数字王国DigitalDomainMPC(上海)、双重否定DoubleNegative(DNeg)、第三楼TheThird Floor、比克蒙多PIXOMONDO、美国艺电EA、倍世BASE2021年,专业共有8名学生分别进入这7家企业进行项目实习,并签约就业。合作的建立,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实习就业通道。与国际一线企业合作并不只是培养学生技术技能,同时也能够让学生融入行业,体会企业一线文化,潜移默化的培养学生艺术审美创意能力。提升学生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及育人质量,推进处于产业链高端的技能复合与艺术创意型人才培养。

同时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将头部企业的优势资源充分带动专业人才培养向更高层次发展。强化科技引领培育新动力,在专业建设上对接行业新技术,新应用,新标准,2021年与国际顶尖视效企业展开深度合作,注重产教融合的内涵转化,专业与的第三楼(影视视效预览制作国际一线企业)展开课程建设与产教融合,该公司的视效总监参与专业课程《影视视效预览设计》的精品课程建设。与MPC完成了《数字合成技术》的精品课程建设,通过与头部企业的深度合作,将高质量行业资源内化为专业课程建设,带动整个中心专业群的师生共同成长,在教学内容提质迭代,教学成果评价,实训课程提质等方面起到了而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