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提高学生专业技能

发布者:zhu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2915

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是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由上海十多所高校合作承办。作为上海市最大的大学生艺术类展览展示活动。

2021年的汇创青春综合类影视作品共收集到来自26所高校的403部影视作品;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类作品共收到27所高校397件作品,这也是汇创青春历年来最多的一届。选题上涵盖对“四史”科普、传统艺术、信息科技、防疫医疗、未来教育等主题内容;技术上涉及当下诸多新媒体手段,如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ideo-mapping3D数字动画、APP设计、数字游戏等。

在影视类作品中影视编导专业2018级学生王涛、郝秀婷故事短片《坠明》,成功入围本届艺术展并荣获一等奖荣誉;张晓宇、王涛故事短片《好》荣获二等奖,陈俊廷、王鑫的纪录短片《等风来》荣获二等奖;郭柯佳、李佳伟的剧情短片《咏梅》获得三等奖荣誉。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的2018级学生孙英棋完成的短片《霾》荣获三等奖。在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类作品中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曹佳军、缪润彦、魏倩倩、刘志松、孟逸斐、缪敏杰同学作品《忆》、陶元海同学作品《秩序空间》、顾敏琦、浦悦同学作品《地球工厂》获得二等奖,其中作品《忆》以对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关系的思考为题材,入围世界技能大赛数字动画类比赛。本届汇创青春活动的终评委有来自各专业高校推荐的专家以及来自业内的国家一级导演、一级编剧、一级摄影师等,从不同专业角度对本校学生作品给出了高度认可。

学院影视制作中心响应上海市文教结合三年行动计划,强化文创对接,校园文化创意创作支持更加有力。连续多年积极“汇创青春”,中心在专业教学上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为导向,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以校企合作的形式,建立“产学研创”融合机制,“双师型”教师加入教学+实践双环节指导。除课堂教学外,积极带领学生进入工作室实训,并参与各类大赛打磨淬炼,鼓励学生原创,赛训结合方式培养专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就业质量好的专业人才参与打通校园文化创意与市场对接通道,探索文化创意产教融合机制,促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

2021汇创青春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