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制作学院简介

发布者:zhu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3280

影视制作学院(中心是以影视编导、摄影摄像技术、影视多媒体技术3个专业成立的专业群,为上海市一流专业群。影视制作学院(中心聚焦于服务建设全球影视创制中心,致力于将学生培养为能够掌握围绕影视全产业链制作的基本知识技能,具备扎实的影像创作能力,系统地掌握影视创作理论和方法,包括影视制片,剧本写作、文案编创、摄影摄像、灯光照明、录音、剪辑、调色、数字合成、声音制作、影视视效等、前、中、后期制作知识技能等,并掌握较为专业的非虚构与虚构类影视创作的综合能力,能在影视产业领域胜任前期编创与中、后期制作,以及生产管理等相关岗位的“创意表现与技术实现,艺术视野与产业思维”兼具的“内容创作·影像制作·传播运作”复合型影视人才。

影视制作学院(中心在教学过程中注重产教融合的发展理念,引入国际影视制片标准开展教学,依托学院(中心下设编创工作室、制片工作室、影视新媒体工作室、映时代中期工作室、壹点视效工作室、影视后期工作室、影视调色工作室、数字合成工作室,这8个设备条件均与行业一线环境相匹配的制作环境,多年来参与制作影视作品几十余部,包括院线电影、影视剧商业广告、综艺节目等。

影视制作学院(中心坚持“真实项目驱动+原创项目引领”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入课程,思政入课堂,坚持做特、做精、做优,弘扬主流价值、有文化内涵、有艺术品质、商业价值的作品,提升原创能力,打造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红色主题项目与原创项目。

影视制作学院(中心构建高质量校企协同育人生态体系,合作单位包括国际影视企业、国内知名企业、行业协会多达50余家,毕业生就业率保持100%,优质对口就业质量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