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航天,数字娱乐中心师生参与数字绘本创作《我的中国航天课》于2022年6月正式出版

发布者:zhu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2372

四月的海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并对文昌发射基地开创了我国一箭22星新纪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学院数字娱乐中心师生参与创作的绘本《我的中国航天课》(一套五册)正式出版。

《我的中国航天课》作为出版社年度重点出版物,在品质要求上很高,作为科学系列绘本,在创作前期,需要师生投入大量精力学习关于航天的基本知识,了解并收集大量与航天有关的信息和素材,确保绘本绘制的准确性。为此,在作者惊浪传媒总经理邓昕老师的指导下,项目组在绘制前期召开了多次研讨会,一起学习航天知识并确定素材的准确性。项目组利用线上教学管理模式打通技术管线,在疫情期也确保项目有序进行。打开每一本散发油墨香气的新绘本,在封二版权页都醒目地写着: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中华职业学校、惊浪·华光织翼绘本研创工作室,以及十多位师生的名字。

这套绘本的上市标志着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中华职业学校、惊浪·华光织翼绘本研创工作室产教融合的育人成就。在整个创作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大大提升了数字绘画的技术技能,了解了绘本创作的行业规范、技术流程;更值得欣喜的是好多同学从航天小白,变成了航天爱好者、中国航天事业的推广者,渐渐了解了中国航天伟业的发展历程,内心升腾起强烈的爱国之情,这也正是工作室立足讲中国故事绘本创作的育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