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AA 2022 新品发布暨广告专业22届毕业设计大赏《小行星探索计划》

发布者:信息检查1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886

说唱歌手马思维加入了“黑怕女孩“这档综艺的导师,作为他的粉丝我当然会去看。节目中的嘉宾唱了一首歌”433EROS”

因为刷抖音,知道了天文学里有个定义叫洛希极限。行星和卫星会因为万有引力不断靠近,但他们 之间有个保持安全的最短距离一旦超过洛希极限,潮汐力会把那颗卫星撕碎。然后那颗已经粉碎崩塌的星球会化作星尘,渐渐地聚拢在那颗行星身旁演变成一个环,将那颗行星环抱。用一次粉身碎骨,换一个永恒的拥抱。

一、引入

我一直觉得宇宙浩瀚又让人感到未知,现在又对宇宙感受到了一丝神秘与浪漫。

九大行星(水星、木星、土星、金星、火星、地球、太阳、海王星、天王星)早已被大家熟知,但还有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行星散布在浩瀚的宇宙里。我希望这些形形色色的小行星也能逐渐进入大家的视野,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它们,感受它们的浪漫神秘。

二、海报

    海报我采用了酸性的设计,每个小行星拥有着各自的拟人形象,并且携带着来自各个星球的特点属性,让人更加亲切且直观地了解这些行星。  

谷神星是太阳系中最小的、也是唯一位于小行星带的矮行星。由意大利天文学家皮亚齐发现,并于180111日公布。2006年,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将谷神星重新定义为矮行星,谷神星曾被认为是太阳系已知最大的小行星。以克瑞斯这罗马神命名,负责掌管植物生长和收获。

爱神星是一颗阿莫尔型小行星,是一颗长33公里,厚度为13公里的迷你小行星,被称为“胖香蕉”。1898813日由德国天文学家威特发现并以希腊神话中爱神厄罗斯(希腊罗马神话中的丘比特)来命名。2000214日美国东部时间10:33,NEAR宇宙飞船成功地进入围绕爱神小行星运动的轨道,成为第一颗小行星的人造卫星。

灶神星是太阳系最大的小行星之一,平均直径525千米。它是海因里希·欧伯斯在1807329日发现的,以罗马神话中家和壁炉的女神Vesta命名,代表生命之火种。

智神星是人类继谷神星(小行星带中唯一的矮行星)后所发现的第一颗小行星。智神星直径为560千米,比灶神星稍大一些,但是其质量却比灶神星轻10–30%,所以智神星是小行星带中第二重的小行星。智神星可能是太阳系中最大的不规则天体,也可能是残余的原行星。以希腊神话智慧女神雅典娜命名,代表着智慧的象征。

三、衍生产品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20广告设计与制作 中高贯通班 严玮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