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AA 2022 新品发布暨广告专业22届毕业设计大赏《上海博物馆十二生肖文物推广》

发布者:zhu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840

20广告中高贯通班陈婷


我的海报作品主要元素提取了上海博物馆里的文物,顺序如下《三鼠图轴》,《柳下双牛纨扇页》,《刺绣草间卧虎图》,《庞虚斋抱兔图轴》,《谷纹玉龙》,《父乙觥》,《剔红伯乐相马图笔筒》,《青花松竹梅三羊图碗》,《西汉透雕猴边镶嵌腰带饰》,《青釉刻花双系鸡首壶》,《东汉绿釉陶狗》,《家猪陶塑》,除了这十二件文物也参考了中国古代传统纹样例如吉祥纹样,虎纹,几何纹,花鸟纹,太阳纹等,除了这些我还翻阅了中国经典纹样图鉴,⻘铜器⽂化等书籍,海报中的⾊彩从中国传统⾊谱中提取了⼤量的颜⾊。疫情期间,当在不能去上海博物馆时,⼤家可以通过我的海报作品来了解这些文物的渊源。

让⼗⼆⽣肖换个⾯貌出现在年轻⼈的视野中,也借着⼗⼆⽣肖重新介绍给⼤家与之相关的上海博物馆⽂物,让当代年轻⼈了解当时的⼯艺,对古⽂物充满兴趣。


十二生肖衍生产品






衍生品我想以系列形式表达,都是⼀些年轻⼈较为常⽤的东西,也更好的传达了⽂物年轻化的特点。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 20广告设计与制作 中高贯通班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