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AA 2022 新品发布暨广告专业22届毕业设计大赏《虚拟科技&未来生态》

发布者:信息检查1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903

 

在科技日益发展的当下,“生命”的概念得到了爆发式的增长。我的毕业设计围绕“虚拟科技与未来生物的发展关系”展开讨论。以元宇宙为大背景,GANs算法为灵感,虚拟蝴蝶为灵媒,创作生态概念“灵境”。通过虚拟增强的物理现实和物理上持久的虚拟空间加持,创作设计对应主题的虚拟穿戴,思考人类、自然与智能之间的关系。

一、海报

蝶,在中国古代“庄周梦蝶”作为早期思考“生命”概念的哲学命题;“梁祝”幻化成蝶,打破了传统与束缚(破晓)。在地球的另一边,帝王蝶每年十月2000公里横跨美国来到墨西哥参与亡灵节,当地的印第安人认为帝王蝶是祖先的灵魂回来团聚。动态捕捉蝴蝶运动轨迹,创作虚拟脊骨。以蝶开篇,作为现实与虚拟世界的纽带,脆弱美丽而强大永恒。

《脊椎&连接》  

GANs的逻辑框架如同人类脱氧核糖核酸的双螺旋结构;它的生成过程给我的感觉像是人类的一些信息处理的方式。算法生成的蝴蝶散落在“运作”空间,它们不被赋予传播花粉的任务,大自然的生态链按下了暂停键。以双螺旋结构为中心扩散,金属铸造筋脉,智能侵蚀翅膀,打破自然美,附着的微生物凝结于表面,与之浑然一体。


《心脏&运作》

创造”空间存在于水雾之间,格外静谧。所有物体都以迷幻的晶体形式存在,分散的齿轮开始转动、重组、多元空间撕裂,虚拟穿戴逐渐浮现。延续脊骨构造,从“连接”概念出发,与手相结合延伸出多元创造力。手背上是使用动态轨迹组成的莫比乌斯环,无限的空间富含无限可能与未知。

《手部&创造》  

自然、人类、智能,彼此之间作为创造与被创造的关系,他们不可分割不可替代,互相成就。在虚拟空间中思考虚拟的价值,它是否也能像现实中的生物那样灵动,人类创作的所有物该如何寄托人类的思想情感。造型参考大脑神经元树突状,置于大脑额叶两端,作为信息处理的连接。

 《大脑&思考》

二、AR衍生

  根据Z世代群体多元化、个性化、体验感上升的特点,设计虚拟穿戴,以AR的形式进行宣传发展。概念海报使用酸性风格结合了尖锐与梦幻。以冷色为主要色系,在我创造的虚拟空间中能看到许多与现实中颠倒的生物元素,突出虚拟未来的科技感与为未知感。

三、应用

  我们成长于流动的数字世界中的一代,现实生活和网络世界的界限已不存在。虚拟条件下,摆脱了物理限制的束缚,促进了多维度的平衡表达。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 20广告设计与制作 中高贯通班 陆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