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翅起舞,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参加舞剧《朱鹮》演出

……

发布者:zhu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3644

2019年12月,舞剧《朱鹮》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新一轮的演出。舞蹈表演专业部分学生经过上海歌舞团的选拔与排练,也登上了舞剧《朱鹮》的舞台。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与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双方将通过整合优势资源,积极探索院校、院团合作模式,多角度多层次搭建合作平台,探索校企合作崭新模式。

图1  舞蹈表演学生与陈飞华团长、顾成明书记、老师们的合影

舞剧《朱鹮》融合了西方古典芭蕾舞的优雅华丽与中国传统舞的婉约灵动,凭借质朴简约的舞美设计,写意的舞蹈语汇,强烈的视觉冲击,以及演员们的精湛表达,为观众带来美轮美奂的感官盛宴。昨晚舞台上,鹮仙与群鹮时而飞舞,时而嬉戏,时而栖息,如丹青水墨般跃动,以曼妙的肢体语言、灵动的足尖叙事,刻画出朱鹮“涉”“栖”“翔”的优雅姿态。上海歌舞团荣典·首席演员朱洁静、王佳俊领衔主演,以绵延三生三世的缘分,讲述了朱鹮与人类之间曲折而凄美的故事,蕴含着如诗如歌的意象画面和情感空间。

图2  后台工作照


图3  演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