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本科班学生出征“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摘金夺银表现亮眼

发布者:zhu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756


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获奖名单于近日公布。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师生斩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优秀奖1项。

本届大广赛,专业沿袭了提前规划、精心筹备的传统,将这场赛事作为课堂教学的试炼场,鼓励学生发散创意、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以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

在专业带头人郑欢老师《广告学概论》、周慧琼老师《数码绘画》的课程指导下,学生周佳乐创作的《使命》荣获平面类全国一等奖。学生周佳乐、梅奕好创作的《纤.抗糖一夏!芭莎女孩天生甜》荣获策划案类全国二等奖。学生李欣彦创作的《即你所想,时创未来》荣获平面类全国优秀奖。  

图1  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在本届大广赛中,专业学子充分展示了创新与发散思维、策划与合作能力,期待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学子再接再厉,在下一届大广赛中再创佳绩!

作品简介:《使命》是一个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系列海报作品,由三张海报共同构成一个系列,响应了比赛命题中在科技强国事业中,希望当代青年不畏艰难上下求索”的精神。三幅画的画风和配色是希望体现赛博朋克的大基调,小主题分别是:集成电路产业、生物医药创新、电子软件产业。所以在三幅画面中会出现具有指向性的元素,寓意着未来智能化的生活,彰显了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我们身为国家的接班人要发挥好自己的力量,与时代同向同行、奋勇前进,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

图2  《使命》作者:周佳乐    指导教师周慧琼


作品简介:《纤.抗糖一夏!芭莎女孩天生甜》的策划案是在迷你芭莎小程序上开辟一个新的板块——天生甜,在这里进行主活动健身周的报名,同时这一板块还能作为一个科普、社交的平台。活动主方案是围绕时尚主题健身周展开的,在健身周中准备了完整且有趣的活动安排,包含健身、饮食、户外体验、social……最后会开设快闪店进行活动反馈,策划中还包含了我们设计的海报与周边产品。

图3  《·抗糖一夏!芭莎女孩天生甜作者:周佳乐、梅奕好    指导教师:郑欢


作品简介:即你所想,时创未来针对软件的特色功能,发散创意,基于对中国·UI·设计师群体的工作习惯、生活方式、审美偏好等方面的洞察与调研,选取合适的元素。画面中各个科技元素通过与新一代云端协同技术有效结合,成为了更符合国内生态的高效设计与协作平台。同时一组与场景相契合的「即时设计」插画风格icon融入画面,选取合适的元素,更能提升品牌认知度和好感度,进行品牌及产品的宣传。

图4  《即你所想,时创未来作者:李欣彦    指导教师:周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