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表演艺术中心成功申报上海第二批高水平高职专业群建设(2022-2024年)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2109

2022年8月,表演艺术中心主任曲慧佳老师带领戏剧影视表演专业、舞蹈表演专业、音乐剧表演专业、人物形象设计专业、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的教师共同申报上海第二批高水平高职专业群建设。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协助,各专业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于2022年8月31日获得批复,全国首个“演艺新空间”专业群建设正式开启!

“演艺新空间专业群”的探索已经有近五年的历史。从“全能艺人”的概念到对接演艺新空间的业态,从项目的跨界合作到专业之间的资源共享,专业群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演艺新空间专业群”“演艺新空间”岗位需求为导向,对标前期创意、中期排演、后期运营三个环节,对标“产教映射关系”构建课程结构体系,形成“基础平台课程+核心能力课程+岗位迁移课程”为特色的课程结构框架。

表演艺术中心致力于面向市场,聚合资源,双向赋能,创新驱动,建设全国第一个“演艺新空间”专业群体系,培养高素质、适应性强的演艺新空间人才。